依照慣例,真的是依照慣例,易先生難得休假的週日一定會透早(凌晨)去基隆or東北角釣魚~
而我與弘緯就會睡到約十一點起床之後,慢條斯里的晃到台北車頭逛上一圈,再搭下午二點左右的電聯車(區間車)到基隆去會合~

這天,我們先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美食街吃點東西墊墊肚子,然後再去隔壁逛無印良品
弘緯起床的第一餐是吃肯德基,因為他答應我等等要在基隆廟口吃到肚子爆掉!~

前晚我們在美輪美奐重新裝潢過的信義新天地A11館美食街用餐,今天搬到這有點OOXX,我看這也差不多要裝潢了吧!!!

不是只要墊墊肚子嗎???怎麼點了大阪燒套餐
因為...因為...我受不了啦!!!看到甲賀亭大阪燒生意超好,愛吃的我忍不住點了一份京都燒(全蔬菜)來吃

那個醬會不會多了一點啊!!!我之前來吃好像沒有這麼恐怖耶!!!我想,可能是迎合台灣人重口味的習慣吧!!!

其實我的最愛是廣島燒(蔬菜+炒麵)耶!!!但礙於後面還有基隆廟口小吃,所以改點這京都燒.........噓!!!小小聲說~我剩1/4沒吃完

本來是大亞百貨的地方改成統一元氣館,裡面有多家知名餐廳(聚會的好所在)
還有還有我最愛逛的無印良品喔!!!
逛了一個半小時我們搭兩點多的電聯車(區間車)摳摳摳的花了43分鐘到達基隆

跟易先生會合之後,到達基隆廟口第一站"""吳記鐤邊趖"""50元,那個趖音同縮,現在才發現

我的最愛咖哩飯40元再加一碗10元的味噌湯寧願撐破肚皮也要吃

特別吩咐不加豆腐的味噌湯
這天我們還吃了大腸圈40元&豬排麵包40元&雞蛋牛奶泡泡冰40元..怎麼吃都是這幾樣

吃飽喝足,速度之快前後不到一小時,接著我提議就近散散步,但八斗子公園,和平島,潮境公園已經去到膩
問問易先生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選擇,他就忽然叫一聲"""啊!!!有個地方不錯很漂亮"""
後!~易先生你會不會私藏好地方太久啦!


從東岸停車場出來經過火車站在經過中山隧道就會到達這仙洞巖

從頭到尾用手拜過一圈之後,回到中間有個小洞,可容納一個大人側身通過

有點長,而且中間有點窄,我要半蹲才能通過,弘緯則是興奮到不行

到了最裡面有供俸神像(抱歉!沒有察覺是什麼神明)而且這真的天然形成的洞穴下次還要帶DD來走一圈

走出仙洞巖回到停車的地方,發現這塊導覽圖,接著我們要去左上圖片那三支煙囪的地方囉!!!

我以為仙洞巖就是佛手洞,看了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才知道原來是另外一個景點

離開仙洞巖,延著中山四路轉往太白社區上山到達白米甕砲台





有幾張照片比較亮是因為我用風景模式拍攝,沒有腳架所以拍起來有點霧霧的
這裡的草坪很平坦,視野又遼闊,有兩個女生買PIZZA在這裡野餐,有對情侶在草坪上鋪墊子休息
基隆還有這地方,真的不錯,讓人驚艷
有一點要注意!第四張照片有水泥護攔,那個洞很大(設計不良)要小心小小孩,因為下面就是懸崖

聽路過的人說,這樓梯爬上去可以看見更遠的地方, 可是樓梯會越來越抖,越來越小
喔!~腳痠,我下回再來挑戰好了



燈火輝煌的基隆港口

晚上六點左右天暗了,在下山後補拍一張中山四路轉太白社區處的標示牌

標示牌旁邊有這面石頭作的壁飾我少拍一支煙囪

基隆還有很多景點可以逛逛,不只我說的那些
而且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也詳實介紹,可以進去看看

仙洞巖

白米甕砲台


我還發現,廟口小吃介紹也做的不錯

各攤位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