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台南行以吃居多
所以我把它歸類為吃吃喝喝
應該沒錯吧!~



出門之前
將此行的目的地輸入到GPS裡面
快又方便
而大部分的美食資料都是在茄力&P哥家找來的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從左列連結點進去看
比我的還精采喔!~

首先~
我要感謝司機大倫易先生
因為這幾天從北到南
中間又去了趟嘉義
整整開了640km
所以給我們家的易先生&戰駒小藍
鼓勵鼓勵一番
(要狗腿一點~醬子就還有下次的台南美食之旅)

我們的第一站來到赤崁樓
但~
我們不先逛赤崁樓
而是先到義豐阿川冬瓜茶買杯飲料來喝



義豐冬瓜磚每日限量50份
早早就買完了



沒關係~那就喝旁邊的義豐阿川冬瓜茶吧!~



人好多喔!~
方圓百里之內幾乎人手一杯



我喝的是冬瓜寒天凍30元
不錯喝唷!~

就在等易先生買冬瓜茶的同時
我看到武廟前有個小攤販圍著一群人
跟婆婆說了一下之後
她就說她先去看看是賣啥?



等我一走近才知道原來是這啊!~



古早味椪糖30元
婆婆說好好賺喔!~
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硬的棉花糖
入口即化好不真實
但我家老大挺愛的

還有喔!~
我要拍製做過程時阿桑不給拍
但是她卻給外國人用DV狂攝
阿是怎樣啊!!





看到椪糖的同時我也看到了這P哥&茄力狂買8盒的
府城花生糖 有輾 大盒 100元
因為老杯杯是用木炭烤過之後輾輾成型
這種製作過程也是第一次見到
婆婆還跟老杯杯寒喧了幾句
大概是這樣~
從少做到老 不做也不行 真想不做了
不能漲價啊!~ 客人會跑光光等等的
內容蠻爆笑的



椪糖+府城花生糖+紅豆小屋
都在武廟前面
這也是網路上人家推薦的
花生豆泥
但~
我們家沒興趣品嚐




來到赤崁樓
當然要進來逛一逛
只是來到這邊才知道要收門票
全票50元
半票25元(幼稚園以下免費)

















易先生說跟小時候畢業旅行來的時候都不一樣了
那個可以鑽進去的防空洞也不見了

逛完了赤崁樓
來點道地的台南小吃棺材板吧!~
起初在茄力&P哥的家看到這棺材板本舖很難找
要熟人帶路才行
不管三七二十一
我還是帶著婆婆跟目露凶光的易先生來到這康樂市場
正當在某個十字街頭迷路的當時
婆婆提議~不如找人問問吧!~
所以我找了在路口擺攤賣衣服的小姐
我說~小姐 請問一下 這裡是康樂市場吧?!
小姐說~你說 你是要吃什麼!!
哇哩列!!小姐是被問到有經驗了是吧!
居然知道我要找吃的
馬上就像指引光明的道路一樣跟我說怎麼走
實在是太感謝她了





生炒鱔魚意麵60元
口味實在是太讚了
鱔魚脆意麵香
要不是等等還要去花園夜市
早就再加點一盤下去哩









另外一個必點的就是這
正老牌棺材板50元
雖然那餡料超像玉米濃湯的
但是配上炸的酥脆的吐司一起吃
實在的美味無比
小朋友也愛吃
因此多叫了一份
到現在我想到這棺材板還會流口水耶!~

因為等等要去花園夜市大快朵頤
所以這邊不敢點太多
連矮仔成蝦仁飯也不敢去吃
只能留待下次造訪
嗚!~
我還想點快餐&軟燒花枝&咖哩棺材板啦!!!
我想吃
我想吃
我還想吃啦!!!






義豐阿川冬瓜茶
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

古早味椪糖
府城花生糖
紅豆小屋
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9號(武廟前)

赤崁樓(一級古蹟)
台南市中區民族路二段212號

沙卡里巴赤崁老店
棺材板本舖 鱔魚意麵
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內180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