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隔一個月,現在來寫這篇有點欠X
迷辦法,中間插進太多文章,以至於忘了有這篇


在部落格海當中發現>>>看文請點我
(這女生好像在玩單眼,照片都拍的很優)
斗六居然開了一家這款花園餐廳,
說什麼清明回家也要來去晃晃走走,
(雖然事前斗六老友傑克先生已經跟我說餐點風評不佳)

清明回家這兩天的順序應該是這樣
第一天~買烤玉米>買清心福全>逛打烊後的摩爾花園
第二天~繞道摩爾花園>吃斗南米糕>吃鄧家肉丸

但是我先來貼亂拍的摩爾花園







晚上九點半就打烊了,南部果真比較早休息啊!~
要是在北部應該可以開到十二點不成問題吧!~




入內參觀要收清潔費一百元,
因為已經打烊,所以得以免費入內亂拍




如果有腳架會很清楚
可惜~
接下來放隔天在遠處觀望的照片,
掌鏡者~廖阿亮先生






拍完這些,我們就近斗六西市場吃東西了

要吃斗南米糕甲應該回斗南吃才是,
因為最早開的阿公店在斗南,
陸續才有斗南二店,斗六店,桃園店,新莊店
當然因為這樣才知道,
原來桃園店是我妹的同學家開的




俗擱好佳的米糕20元,排骨湯25元,魚丸湯20元



機械化製作
請忽略右邊不小心入鏡的阿桑~





米糕真的好好吃,易先生從小時候一個10元吃到現在
還有一口氣吃掉7個米糕是他的紀錄
紅色的醬是甜辣醬,一點都不沾辣的小朋友要注意,
免的像我家DD那樣,整碗不敢吃




我一直都是喝排骨酥湯,以前15元而已,重口味超合我的胃口,好甲好甲



易先生從小就喝這,也是從10元到現在20元,不變的是還是五粒魚丸啊!~



斗六店外觀,不時出現外帶的人龍啊!~

如果想吃本店的米糕又懶的南下的人,
我可以幫妳們外帶上來,
條件就是要幫忙出我家那台吃油怪獸的油錢,
花哈哈哈!~
(((偶好沒誠意喔!!!)))



接著就是走進西市場內吃肉丸,
這也是我們加入車車的俱樂部才知道,
這家肉丸是車友家開的,
而且還鼎鼎有名兼歷史悠久呢!~




點好之後,
就來去盛杯清湯來喝先,
內用的話,這大骨清湯是隨你喝的
然後裝湯的器具就是這茶杯,
很新鮮吧!~





自製的醬料不含色素吃的很健康,
而這種油炸的肉丸最怕油膩膩,
這裡的完全不會,
我想應該是醬料多的原因,
餡料簡單(瘦肉+筍丁)也好吃




走之前拍張牆壁上的看板及價目表

從鄧家肉丸走出來就是中華路口
是賣烤玉米的路口



易先生說從學生時代就很肖想吃這家烤玉米,
無奈學生沒什麼錢可吃,
現在可好,有回家就會過來買




我也覺得這家的醬料很香甜好吃



通常易先生都會選硬梆梆的玉米
因為這樣才夠Q才夠味




只要我拍照,
DD就會把他的小肥指湊過來
重點不是他的小肥指,
而是我在烤玉米旁邊一條斜路上的清心買紅茶的趣事,
要跟大家說說,
我點了一杯紅茶,
服務生就專心的去作茶,
我就識途老馬的掏出25元放在櫃檯上,
結果服務生做好紅茶交給我,
看到桌上的錢就說"""20元而已啦!~"""
我就說"""喔!~"""
接著他就說"""你北部來的後,因為北部都賣25元啦!~"""
哇哩ㄌㄟ~~~


另外再補充介紹斗南的美食小吃之一



我最愛吃的是當歸鴨肉冬粉
招牌是當歸鴨肉麵線,
我在北部還沒吃到過可以比擬的當歸鴨湯頭耶!~
所以回來我都會討一碗來吃
(因為家裡吃素)
最近回去發現漲價了,
鴨腿冬粉or麵線65元
鴨肉冬粉or麵線50元


建議有來劍湖山玩的人可以過來吃看看我介紹的這些小吃,
或是吃完這邊的小吃在上華山喝咖灰
或是去地母廟旁邊的巴登咖啡總店也是不錯的選擇!~


以上報導可連結下面網頁



斗南米糕甲

鄧家肉丸

摩爾花園

當歸鴨麵線

巴登咖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tty小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